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代表團喜獲競技項目第4金

額日和木巴圖實現個人全運會三連冠

2021年09月19日08:4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9月18日,在“十四運”柔道項目男子100公斤級決賽中,內蒙古運動員額日和木巴圖實現個人全運會三連冠,為內蒙古代表團贏下競技項目第4金。

  額日和木巴圖與代表雲南參賽的內蒙古運動員斯日吉嘎瓦在決賽相遇,可以說比賽是兩名內蒙古運動員之間的較量。比賽一開始,兩人的對抗便火藥味十足。額日和木巴圖在試探中不斷尋求進攻機會,在比賽進行到兩分鐘時,他以一個漂亮的“一本”贏得比賽,收獲冠軍。

  1991年出生的額日和木巴圖,曾獲得2013年沈陽全運會男子柔道73公斤級冠軍和2017年天津全運會81公斤級冠軍。實現全運會個人三連冠的他,不僅為自己的職業生涯創造了新的突破,也給內蒙古柔道帶來新的輝煌。這次參賽,額日和木巴圖再次上升級別,備戰中,要面對全新的力量和對抗訓練。他說:“在柔道項目上我算是老將,所以這4年日復一日地訓練,對我來說確實也很辛苦。級別的轉換也讓我遇到了瓶頸期,好在最終堅持下來了,這枚金牌就是實力最好的証明!”走出低谷,額日和木巴圖迎來又一個巔峰。

  比賽結束后,內蒙古男子柔道隊教練都仁賀希格對著場邊的攝像機,開心地比出“4”的手勢。前一個比賽日剛剛拿下3枚金牌,當天又將第4枚金牌收入囊中,都仁賀希格激動之情溢於言表:“這屆全運會柔道項目男子共參加了7個級別的比賽,在4個級別收獲金牌,這是內蒙古柔道隊參加全運會以來獲得的最好成績,我為內蒙古柔道隊和隊員們感到驕傲和自豪!”

  一直以來,內蒙古男子柔道隊就代表著國內男子柔道的頂尖水平,隊伍成立40多年來,先后向國家集訓隊輸送了380余人次優秀運動員,這些運動員絕大多數成為國家隊主力隊員。9月19日,內蒙古柔道隊將迎來最后的混合團體賽,他們將向第5金發起沖擊。(記者 柴思源)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