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伊利現代智慧健康谷產城融合重點項目開工現場會在呼和浩特召開 王莉霞出席

2021年09月12日18:05 | 來源: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原創
小字號

9月12日,伊利現代智慧健康谷產城融合重點項目開工現場會在呼和浩特召開。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出席現場會並為項目培土奠基。

9月12日,伊利現代智慧健康谷產城融合重點項目開工現場會在呼和浩特召開。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自治區副主席艾麗華出席現場會並為項目培土奠基。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韓卿立 攝

現場會上,伊利奶酪全球樣板基地、吉宏智能環保包裝產業園、合眾創亞智能環保包裝產品3個關聯產業項目,以及伊利現代智慧健康谷敕勒川醫院、呼和浩特市新城區第一實驗小學敕勒川分校、呼和浩特市第四中學敕勒川分校、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學敕勒川分校4個社會事業項目集中開工,標志著伊利現代智慧健康谷整體建設構架初步形成。

近年來,自治區黨委和政府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為內蒙古確定的戰略定位和行動綱領,積極探索走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充分發揮綠色優勢、加快建設我國重要農畜產品生產基地,大力實施奶業振興戰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動了一批產業集群項目落地。其中,伊利現代智慧健康谷是伊利集團攜手全球合作伙伴,在呼和浩特高起點規劃打造的集智能制造、科技創新、工業旅游、商業配套為一體的全球一流乳業高質量發展綜合體,旨在構建“產在城中、城在產中、以產促城、以城興產”產城融合新模式。該項目的建設,對於推進內蒙古乳業全產業鏈創新、提升市場競爭力和全球影響力、促進地方經濟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會前,與會人員觀摩了當日開工的部分項目。

自治區副主席艾麗華出席現場會,自治區和呼和浩特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戴宏)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