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海

辦實事 破小案 暖民心 烏海公安“三個維度”助力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穩步提升

2021年09月11日22:40 | 來源:平安烏海
小字號

在黨史學習教育中,進一步強化民警輔警宗旨意識,提升黨性修養和工作水平,是關鍵更是落腳點。為確保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進一步落地落實,烏海市公安局積極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聚焦民生小案、主動作為,辦實事、破小案、暖民心,堅決打擊侵害人民群眾財產的案件,積極為群眾排憂解難,用一件件暖心事,拉進了警民之間的距離。

民警急速找回遺失手機

8月27日,有群眾報警稱在萬達廣場遺失手機。海勃灣區公安分局新華街派出所迅速組織警力調取監控、展開研判。由於遺失地點人流量較大,且視頻監控較為模糊,為找回工作增加了難度。民警一方面安撫群眾急切的情緒,一方面綜合研判,對可疑人員進行視頻追蹤,最終通過不懈的努力,在短時間內終於確定了人員身份信息,為群眾找回了遺失的手機。“為你們點贊,感謝你們”,重新拿回手機的群眾流露出難以言表的感激。

破系列盜竊電動車案

近期,烏達區公安分局陸續接群眾報警,稱電動車被盜。民警在案件偵辦過程中,發現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嫻熟,反偵察能力強,作案地點總是挑選監控設施不完善的老舊小區和人流量大的市場周圍,這給偵破工作帶來不小的困難。根據工作經驗,民警轉變偵查方式,在逐步摸清犯罪特征后,立即組織警力對發案風險大的幾個地點進行蹲守並加強便衣巡邏。9月1日上午9時許,便衣巡邏民警在五虎山小樹林附近將正在實施盜竊電動車的犯罪嫌疑人一舉抓獲。經審訊,犯罪嫌疑人如實供述了自己盜竊三十余起電動車的犯罪事實。

送八旬迷路老人安全回家

9月1日14時許,海勃灣區公安分局鳳凰嶺派出所接群眾報警,稱其在一小區路邊發現有一名與家人走失的老人。接警后,民警立即趕到現場,經詢問得知,老人出門時天還沒亮,已經八個小時沒吃喝了,考慮到老人年事已高,民警即刻給老人買了水和面包。經過耐心詢問,老人根本記不得自己的住處和家人的聯系方式。民警隻能通過走訪調查、並在各類微信群廣而告之。幾經周折,最終和老人的家屬取得了聯系。等到老人在家屬的陪伴下安全回家后,民警才離開。

......

點滴服務踐初心,春風化雨暖民心。烏海市各級公安機關將繼續秉承“小案快破、小事快辦”的工作理念,從小事著手、在細節上下功夫,真正實現“想”到群眾心坎裡,“干”到群眾家門口,在點滴之間用實際行動詮釋為民情懷,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安全感和滿意度。(孫興單 李偉)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