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錫林郭勒

錫林郭勒盟:筑牢“主陣地” 架起“連心橋”

2021年09月07日09:1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您好,我們每個業務辦理窗口都擺放了‘好差評’二維碼桌牌,您可以掃碼對我們的服務進行評價。如果有不滿意的地方,可以在裡面進行反饋。”近日,在錫林浩特市希日塔拉街道察哈爾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工作人員一邊為群眾辦理業務,一邊介紹“好差評”制度。察哈爾社區黨群服務中心主任高海祥表示,針對“不滿意”“非常不滿意”的評價,他們會及時回訪、整改。

  今年以來,錫林郭勒盟以“組織工作提升年”為契機,整合現有公共設施、服務空間、活動陣地等資源,建設“1+13+X+N”黨群服務中心陣地體系,不斷提升黨建引領基層治理和服務群眾水平。截至目前,1個盟級黨群服務中心、13個旗縣(市、區)黨群服務中心、79個蘇木鄉鎮(街道)黨群服務中心、160個社區和855個嘎查村黨群服務中心已全部建成。1399戶黨員中心戶已建成黨群服務站885個,年底前將全部建成。

  錫林浩特市新華社區黨群服務中心推出周一至周五,定時定點為老年人免費理發、上門開展高齡津貼及退休人員認証服務﹔正藍旗結合實際延伸嘎查村黨群服務中心功能,將郵政快遞寄送、中國移動話費繳納等服務引入黨群服務中心,最大限度地滿足群眾需求﹔烏拉蓋管理區引導黨員中心戶依托巴彥胡碩鎮黨群服務中心,帶動農牧民互幫互助、增加收入……一項項便民利民的舉措、一個個展形象辦實事的窗口,讓黨群服務中心成為服務群眾的“溫馨家園”。

  “自從有了黨群服務中心,我們有事都在家門口解決了,反映問題馬上就能有回復,現在感覺我們村哪兒都好。”正藍旗那日圖蘇木巴音塔拉嘎查牧民七嘴八舌地向記者夸贊著當地黨群服務中心。

  錫林浩特市楚魯圖社區居民戰靜在工作人員的幫助下,不到半個小時,就完成了不動產權証書的換証手續。“以往,辦事總是跑大廳、排長隊,既費時間、又耗精力。如今在社區黨群服務中心就近辦理,我們老百姓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到便利。” 戰靜說。

  錫林郭勒盟委組織部副部長阿拉木斯表示,我們把群眾滿意作為檢驗黨群服務工作的標准,通過優化辦事流程、精細網格管理、創新工作模式等措施,精准、精心服務群眾,黨群服務中心成為了居民議事、黨員教育、便民服務為一體的綜合陣地。“黨史學習教育活動開展以來,全盟各級各類黨群服務中心組織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活動1萬余場次,參與活動近19萬人次,有效增強了黨員群眾對黨組織活動的參與度和歸屬感。”(記者 宋爽)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