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激勵企業加大研發投入 內蒙古首次出台實施辦法

2021年09月07日09:2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自治區科技廳、自治區財政廳、國家稅務總局內蒙古自治區稅務局聯合發布《內蒙古自治區企業研究開發投入財政后補助辦法》,這是內蒙古首次出台該類實施辦法。

  2020年,自治區黨委、政府聯合印發了《關於加快推進“科技興蒙”行動 支持科技創新若干政策措施》,其中明確要求“按照企業上年度研發投入強度及增量增幅給予財政資金獎補,單個企業每年最高獎補500萬元,用於技術研發”。

  結合內蒙古實際,自治區科技廳牽頭起草並聯合自治區財政廳、國家稅務總局內蒙古自治區稅務局出台了《內蒙古自治區企業研究開發投入財政后補助辦法》。該辦法主要明確后補助的相關概念,厘清各相關部門職責分工及盟市推薦程序,充分體現“放管服”理念,為企業創新提供動力,調動企業創新積極性,為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助力。(見習記者 張勁)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