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保護“地球之腎” 呼和浩特在行動

2021年09月03日17:26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主題宣傳活動現場。人民網 劉藝琳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9月3日電(劉藝琳)9月3日,《呼和浩特市濕地保護條例》主題宣傳活動在南湖濕地公園開展。活動現場,呼和浩特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主任常培忠為濕地保護志願者授旗。

授旗現場。崔潔攝

濕地在抵御洪水、調節徑流、蓄洪防旱、淨化水源、調節氣候、控制土壤侵蝕、促淤造陸、美化環境等方面有其它系統不可替代的作用,被譽為“地球之腎”。呼和浩特市現有濕地3.33萬公頃,濕地率1.9%,擁有濕地地塊368塊。2020年,呼和浩特市正式啟動了《呼和浩特市濕地保護條例》立法工作,為濕地保護與管理,建立法制保障。2021年10月1日起,《呼和浩特市濕地保護條例》將正式施行,呼和浩特市呼吁廣大市民積極參與到濕地保護的公益行動中來,共同保護“地球之腎”

市民觀看《呼和浩特市濕地保護條例》展板。人民網 劉藝琳攝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