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海拉爾區

海拉爾區哈克鎮開展農村牧區戶廁摸排整改工作

2021年09月02日16:46 | 來源:《呼倫貝爾日報》
小字號

海拉爾區哈克鎮堅持為民辦實事的思路,牢固樹立“小廁所、大民生”的理念,迅速安排、積極行動,採取多項措施在全鎮范圍內組織開展農村牧區戶廁摸排整改工作。

哈克鎮黨委、政府高度重視戶廁改造工作,成立哈克鎮農村牧區戶廁改造摸排整改工作領導小組,印發《關於成立哈克鎮農村牧區戶廁改造摸排整改工作領導小組的通知》到各村、社區,明確目標任務,層層壓實責任,有力有序推進農村牧區戶廁改造摸排整改工作。由鎮鄉村振興辦牽頭、相關部門相互協調配合、聯合推進,統籌協調全鎮農村牧區戶廁改造摸排整改工作。組織動員鎮政府、村委會工作人員和村民小組長廣泛參與摸排工作。

哈克鎮以村為單位,採取一戶一表,對所有農村牧區戶廁逐村逐戶逐廁進行拉網式排查,全面摸清該鎮戶廁現狀,實行“誰摸排、誰簽字、誰負責”摸排整改責任制。入戶排查時,積極開展健康教育,增強群眾的衛生意識,做好衛生戶廁使用指導,讓廣大干部群眾充分認識“廁所革命”的重要意義。各工作隊根據摸排結果,匯總填報《農村戶廁問題摸排調查表(每戶)》《農村戶廁問題摸排村級調查表》等有關台賬檔案,將有關台賬交由專人統一保存留檔。

下一步,哈克鎮將對摸排發現存在的問題進行分類匯總,建立問題清單,及時制定整改方案,建立資料反饋和進度通報機制,對各村、社區戶廁問題整改工作進行督查及指導,確保戶廁整改工作高效高質量完成。(王洪慧 趙成龍)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