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海拉爾區

海拉爾區健康街道整治“三部曲”讓環境大提升

2021年09月02日16:45 | 來源:《呼倫貝爾日報》
小字號

自海拉爾區健康街道打響環境衛生整治“發令槍”以來,街道及社區全體工作人員分工合作、齊心協力,以實際行動展示街道凝聚力,以全新面貌打好創建全國文明城這場硬仗。

勸治結合,改善停車亂象。為有效緩解停車亂、停車難問題,健康街道對轄區居民小區和企事業單位的停車情況進行摸排,組織各社區聯合包聯單位巡查不文明現象,勸導不文明行為,規范不文明停車,並為法苑、御鬆園、雅園、幸福家園、建發等小區規劃停車線,存在的停車亂象得到了有效改善。

攜手共進,展現街道風貌。健康街道積極組織各社區開展衛生環境整治行動,全面清理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違章建筑、私搭“小菜園”等,大力開展亂貼亂畫、“牛皮癬”清理、“三不管地帶”衛生整治行動,徹底淨化市容市貌,轄區整體環境得到明顯改善。通過各項宣傳方式,號召轄區居民積極參與到創城工作中去,攜手共建更加干淨、整潔、優美的生活環境,營造良好創城氛圍。

改造生態,狠抓河道清潔。健康街道堅持以推進綠色文明,實現綠色生態為目標,切實履行“河長制”,組織機關工作人員及社區干部開展巡河活動,扎實做好河道日常巡查工作,定期對轄區伊敏河周邊垃圾開展集中清理,發現問題及時上報。(韓思雨)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