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社會

安公高速開工建設 錫盟重點公路項目建設快馬加鞭

2021年08月30日08:2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G5511二廣高速集阿聯絡線安業至公主埂段高速公路項目(簡稱安公高速)正式開工建設。

  安公高速公路是二連浩特至廣州高速公路集寧至阿榮旗聯絡線重要組成部分,也是自治區高速公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連接自治區東西部的重要交通紐帶。項目起點位於錫林郭勒盟與烏蘭察布市交界的安業村,途經錫林郭勒盟正鑲白旗、正藍旗,終點位於錫林郭勒盟與赤峰市交界的公主埂村,建設裡程178.9公裡,採用雙向4車道高速公路標准建設,路基寬25.5米,設計時速120公裡,並同步建設輔道186.964公裡,預算總投資58.7億元,工程建設期為3年。項目建成后對於完善國家和自治區高速公路交通網絡,鞏固脫貧攻堅成果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提升交通公共服務水平,促進區域經濟高質量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今年以來,錫林郭勒盟把公路建設作為基礎設施建設的重中之重,不斷加大投入和建設力度,以交通先行支撐引領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2021年,全盟新建續建重點公路項目10個,建設裡程877公裡,已開復工9個,累計完成投資3億元。其中,總投資15億元的國道331線寶格達山-阿爾諾爾布敦、省道313線明安圖-新寶拉格、省道304線四道河子-多倫諾爾、阿拉坦合力-烏力吉圖敖包邊防公路4條重點公路項目將在年內建成通車。(記者 巴依斯古楞)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