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嘎查村社區將設立至少1名社會救助協理員

2021年08月30日08:3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自治區民政廳、財政廳聯合印發《關於健全完善嘎查村、社區社會救助協理員制度的通知》,明確在全區范圍內全面建立健全嘎查村、社區社會救助協理員制度,每個嘎查村、社區將設立至少1名社會救助協理員。

  《通知》規定了嘎查村、社區社會救助協理員選任條件、選任程序和時間、協理員工作職責、考核與解聘等內容。重點明確了嘎查村、社區社會救助協理員補貼標准,按照不低於年人均2400元的標准補貼其工作需要,所需經費由自治區、盟市、旗縣財政分級負擔。《通知》要求各盟市要出台細化落實意見,進一步細化社會救助協理員工作職責、選任條件等內容,旗縣(市、區)要制定社會救助協理員管理辦法,強力推動社會救助協理員制度落實落細。確保2021年12月底前,完成嘎查村、社區社會救助協理員的選任、培訓等工作﹔2022年1月起全區全面建立嘎查村、社區社會救助協理員制度。

  據了解,社會救助服務直接面向廣大困難群眾,社會救助協理員對於提升民政部門在嘎查村、社區的服務保障能力、提升社會救助服務精准性和民生保障質量、實現服務與管理無縫銜接、提高財政資金的使用效益等具有重要意義。(見習記者 梅剛 實習生 姚夢澤)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