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文化

“紅色百年內蒙古”油畫、雕塑作品展講述百年黨史 賡續紅色血脈

2021年08月24日21:4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草原英雄小姐妹》

作者:官布

創作年代 1964

2021年7月1日至10月1日,由內蒙古自治區文聯、內蒙古美術家協會歷時三年、組織實施的“紅色百年內蒙古”油畫、雕塑作品展覽在內蒙古美術館展出。

近年來,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政府高度重視美術事業的繁榮發展。為響應自治區黨委、政府號召,自治區文聯、內蒙古美術家協會在多個重要時間節點組織實施、策劃推出若干重大歷史題材主題創作工程及系列美術展覽活動。此次“紅色百年內蒙古”油畫、雕塑作品展覽匯聚了自治區老、中、青三代美術家、美術工作者,並得到國內著名油畫家、雕塑家的傾力支持和積極參與。

《出鐵》

作者:妥木斯

創作年代 1964

《新時代烏蘭牧騎》

作者:張可揚

創作年代 2020

《萬裡黃河第一閘》

作者:賀偉

創作年代 2020

《陸地上的鋼鐵俠》

作者:谷芳

創作年代 2020

《草原英才》

作者:岳布仁

創作年代 2020

《青山南麓》

作者:苗景昌

創作年代 2020

《鐵水奔流》

作者:長海

創作年代 2020

此次作品展集中推出了一批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的精品力作,充分展現出新時代廣大美術家、美術工作者的文化情懷與藝術擔當。展出作品集中反映了建黨百年以來內蒙古各族兒女團結奮斗、守望相助,自治區經濟發展、社會進步、文化繁榮、生態文明、民族團結、邊疆安寧的可歌可泣景象。其中,張衡的油畫《李大釗和蒙藏青年在一起》、長海的油畫《鐵水奔流》、蘇愚的雕塑《國家的孩子》、易晶的油畫《中共西蒙工委到草原》、賀偉的油畫《萬裡黃河第一閘》、苗景昌的油畫《青山南麓》、岳布仁的雕塑《草原英才》、徐一瀾的油畫《朱日和閱兵》、谷芳的油畫《陸地上的鋼鐵俠》、張可揚的油畫《新時代烏蘭牧騎》等,都表現了較高的藝術水准。藝術家們用畫筆將時代背景、歷史事件、人物形象進行了生動傳神的描繪,極具視覺沖擊力和藝術表現力,高度准確還原了各個歷史時期代表性事件和場景,令觀者如臨其境。藝術家通過極具表現力的藝術語言,展示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歷史和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內蒙古繁榮發展的光輝歷程。(藝如樂圖)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