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下半年教育工作會議召開

2021年08月23日09:27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8月21日,2021年呼和浩特市下半年教育工作會議召開。會議對2021年上半年工作進行了回顧總結,對下半年重點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

2021年上半年呼和浩特市教育系統扎實推進各項工作,成效顯著,呈現出良好的發展態勢。一是不斷強化黨建引領,推動首府教育高質量發展﹔二是堅持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全面開展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培訓等系列活動﹔三是全面開啟使用三科統編教材全覆蓋工作﹔四是推進中小學新建續建項目建設﹔五是頂層設計科學構建“133”工程﹔六是構建高質量教育發展體系﹔七是積極推動教職工補充工作﹔八是圓滿完成各學段招生工作﹔ 九是深入開展“為黨育人、為國育才”使命教育活動﹔十是整合優化中等職業教育資源。

會議要求,呼和浩特市教育系統要扎實做好下半年重點工作。一要加強黨對教育工作的全面領導,全面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二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扎實開展民族團結進步教育﹔三要堅定不移推行國家統編教材和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工作﹔四要繼續深化校園文化建設工作,做好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三進”工作﹔五要嚴格落實“雙減”工作,切實減輕學生負擔﹔六要實現課后服務全覆蓋,提升服務水平﹔七要繼續做好校外培訓機構整治工作,抓緊抓實抓落地﹔八要堅持五育並舉,構建現代化教育體系﹔九要產教結合,提升中等職業教育水平﹔十要師德師風建設常抓不懈﹔十一要加強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種工作﹔十二要加強對民辦義務教育的專項整治工作﹔十三要提高教育信息化水平﹔十四要做好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工作﹔十五要確保校園安全萬無一失。

會后,召開了2021年秋季學期開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專題工作部署會。要求各地區各學校要提高政治站位,毫不鬆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壓實主體責任,加強重點人員管理﹔高度重視疫情形勢變化,及早謀劃秋季開學工作﹔科學有序推進疫苗接種工作。(記者 苗青)

(責編:孟佳澍、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