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開發區調整為62個

2021年08月22日08:33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記者從自治區工信廳獲悉,《內蒙古自治區開發區審核公告目錄》(以下簡稱《公告目錄》)已於日前在自治區政府網站進行了公告,明確內蒙古開發區調整為62個,其中工業園區56個、物流園區2個、保稅區3個、新區1個。

公告中將開發區劃分為一類開發區和二類開發區,其中一類開發區33個,包括工業園區30個、新區1個、保稅區2個﹔二類開發區29個,包括工業園區26個、物流園區2個、保稅區1個。明確了各開發區或每個區塊的主導產業不超過2個,56個工業園區主導產業主要包括化工、農畜產品加工、裝備制造、冶金、新材料、醫藥、乳制品及食品加工、商貿物流等8大類。

按照公告要求,自治區自然資源廳要依據《公告目錄》抓緊開展調整后的開發區面積核准和四至范圍劃定,並及時進行公告﹔列入《公告目錄》的開發區,如園區名稱、區塊設置、核准面積、主導產業等發生變化的,各盟市遵照“多規合一”要求,抓緊修編相關規劃﹔沒有列入《公告目錄》的各類開發區,不再保留該開發區及其管理機構,撤銷的開發區不再布局新的項目,現有產業逐步退出﹔沒有開發區的旗縣市(區),新上項目可通過“飛地經濟”模式,落戶到與主導產業相符的開發區,相應的地區生產總值、稅收等按照項目歸屬進行分成核算。(記者 康麗娜)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