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實現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縣級全覆蓋

2021年08月22日08:41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記者從自治區醫保局了解到,近日,內蒙古完成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縣級全覆蓋,實現全區103個旗縣區至少有1家定點醫療機構能夠提供包括門診費用在內的醫療費用跨省直接結算服務,比國家提出的任務目標提前17個月完成。

據了解,為切實方便群眾跨省門診就醫用藥直接結算,提升異地就醫直接結算的可及性和便利性,自治區異地就醫結算中心積極推進跨省門診直接結算工作。2020年11月,內蒙古作為全國跨省門診直接結算試點地區,啟動跨省門診直接結算試點工作。按照國家醫保局接口規范,對區內各統籌區進行一對一指導,同步指導試點醫療機構開展系統改造,保証了各統籌區作為參保地和就醫地同時開通普通門診費用跨省直接結算服務。同時,與外省市醫保部門開展跨省聯調測試,作為參保地和就醫地分別進行多次雙向實卡測試。(見習記者 梅剛 實習生 姚夢澤)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