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政協十三屆50次主席會議召開

李炯主持

2021年08月20日16:06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8月19日,呼和浩特市政協十三屆50次主席會議召開。

呼和浩特市政協主席提名人選李炯主持會議,副主席回力、高珍偉、郭炳勝、宋慧、羅琳、索英俊、王國華,秘書長提名人選王斌參加會議。

會議聽取並審議通過《政協呼和浩特市第十三屆委員會主席會議成員工作調整分工》,審議並原則通過了《市政協優秀提案評選和表彰辦法》《市政協重點提案和遴選辦法》以及“建立完善共建共享互動機制,推動呼包鄂烏區域協調發展”的專題協商調研報告及協商方案、“挖掘歷史文化名城資源,助力文化首府建設”的調研報告及協商方案、“國家和自治區重大生態工程實施情況”專題監督式協商的調研報告及協商方案。

李炯指出,黨的中心工作就是政協的中心工作。要加強政協系統黨的建設,堅持黨的領導、黨的組織在政協全覆蓋﹔要把建言資政更有用、凝聚共識更有效作為政協總體工作的目標要求,在充分整合各方面資源、堅持集思廣益的基礎上扎實開展調研協商等工作,進一步提高調研質量,為首府經濟社會發展獻計出力。

李炯強調,協商質量事關政協的履職效果。市政協從協商內容確定、協商議題提出到協商意見辦理和成果轉化要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閉環工作法﹔各專委會要增強“專能力”,做到強化政治責任,把牢“專”的方向,強化界別優勢,突出“專”的特色,強化調查研究,提高“專”的質量,強化自身建設,夯實“專”的基礎,通過深度調研,了解相關案例,真正把問題找准、原因厘清、意見提實,讓高質量協商服務高質量發展。(記者 劉沙沙)

(責編:孟佳澍、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