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關注民生

“柿柿”如意話豐收

2021年08月17日09:2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航拍恬靜賽音種植基地。

  讓人垂涎三尺的小番茄。

  種植小番茄后,收入高了、日子好了。

  李國慶在指導種植戶種植技術。

  採摘網紋瓜。

  李國慶在查看小番茄長勢。

  篩選小番茄。

  打包裝車,運往區外市場。

  又是一年豐收季,內蒙古的豐收畫卷正在徐徐展開。位於呼和浩特市黃合少鎮的恬靜賽音種植合作社,擁有著全市最大的現代化設施農業大棚,初秋時節,一串串玲瓏可愛的小番茄在綠葉的掩映下羞紅了臉,仿佛紅寶石般綴滿枝頭,採摘、分揀、打包、裝車……基地裡一派火熱的豐收景象。

  “這是我們引進的韓國小番茄品種,每畝地產量在20000~24000斤,這些小番茄要發到深圳去,過兩天我們的特色產品網紋瓜也要上市了,訂單都是北京、上海、廣州等一線城市的。”看著這忙碌的豐收景象,恬靜賽音種植合作社負責人李國慶喜笑顏開。

  李國慶是土生土長的黃河少鎮人,2013年,在北京工作近10年的他選擇回到家鄉創業,經過一年的深入考察,2014年,李國慶牽頭成立了恬靜賽音種植合作社,以“公司+農戶+渠道”的模式,發展訂單農業,帶領家鄉人共同致富。目前,合作社共帶動周邊種植戶300多戶,涉及11個鄉鎮、32個自然村,今年的總用工已經達到3000多人次,種植戶平均每棚每茬淨收益從之前的4000多元增加到現在的8000~12000元。

  “我就是想讓生我養我的家鄉改變樣貌,讓父老鄉親趕上小康的幸福快車。”李國慶正在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描繪著美麗鄉村小康生活的新圖景。(記者 於濤 孟和朝魯 尤琨 見習記者 馬駿馳 庄圓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