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截至8月底呼和浩特市未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出租車、網約車司機將暫停營運服務

2021年08月16日09:23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呼和浩特市交通運輸局獲悉,為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呼和浩特市將對截至8月底未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巡游出租車、網約車駕駛員,暫停其從事營運駕駛和車輛乘務服務。

據了解,市交通運輸局安排部署首府交通運輸領域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種相關工作,要求盡快完善指揮體系,配齊人員明確責任,確保24小時值班值守,恢復日報告、零報告制度和定期調度、通報制度,並加強對公交、地鐵和交通運輸行業的疫情防控督導檢查,要求出租、長途、旅游客運企業扎實做好運輸場站、工具、人員和重點環節疫情防控工作,出租車司機在營運期間必須佩戴口罩並進行每日體溫檢測,車內放置“青城醫療”二維碼,確定乘客佩戴口罩並出示綠色健康碼后方可乘車。截至8月底,對未做到疫苗“應接盡接”的巡游出租車、網約車駕駛員,採取暫停從事營運駕駛和車輛乘務服務措施。

截至目前,呼和浩特市疫情防控交通保障組已部署完成“一場三站”核驗青城警碼工作。在“一場三站”累計值守532天,共投入工作人員8.2萬余人次,登記到呼人員8.8萬余人次,登記境外到呼人員6563人,累計參與保障分流首都機場國際航班16661人的返程疏運。現場工作組人員疫苗接種率100%。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交通部門將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部署,持續以高度負責、臨戰狀態、有效措施、從嚴督導確保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落實落細,研究推進“一場兩站”出站口使用閘機替代人工進行查驗健康碼方案,預防因掃碼核碼導致進出站旅客聚集,切實降低傳染風險。(記者 雲艷芳)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