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司法行政系統啟動疫情防控應急機制

2021年08月15日08:2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自治區司法廳印發緊急通知,要求全區司法行政系統立即啟動疫情防控應急機制,確保全系統防控不鬆懈、疫情不反彈。

  通知強調,全區司法行政系統要緊緊圍繞疫情防控任務和需求,充分發揮公共法律服務職能作用,綜合運用司法鑒定、法律援助等資源,為疫情防控提供方便快捷、精准高效的法律服務。嚴格落實“誰執法誰普法”“誰服務誰普法”普法責任制,大力宣傳突發事件應對法、傳染病防治法等內容,做好涉疫情矛盾糾紛排查預警、調解化解等工作。嚴格控制各類會議和活動,加強法律服務場所和司法行政窗口疫情防控工作。加強監所管理,調整警務運行模式,對進入監獄戒毒所的全部人員、車輛、物資嚴格落實消殺工作,完善疫情日常監測機制。

  通知要求,全區各級司法行政部門要主動與屬地衛生行政部門、疾控部門、指定醫院及時建立聯動機制,確保遇有任何問題,都能做到第一時間發現、第一時間報告、第一時間處置。嚴格執行三級24小時在崗帶班值班制度,加強對人員管理、防控措施落實和應急處置准備等情況的督查,確保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地落實。(見習記者 郝佳麗 通訊員 雪潔)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