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阿拉善

阿拉善盟:從嚴從實從快從細落實好疫情防控措施

2021年08月13日08:4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8月5日下午,阿拉善盟召開全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種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會議指出,各地各部門要充分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形勢的嚴峻性、復雜性,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切實從思想上重視起來,在工作上落實下去,積極主動作為,堅決守好阿拉善盟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會議強調,要立足疫情防控新形勢新要求新標准,從嚴、從實、從快、從細落實各項防控措施。要做好口岸疫情防控、境外返回入盟人員管理和國內中、高風險地區入盟人員排查管控工作,切實做到應隔盡隔、應檢盡檢、不漏一人。對於重點人群、重點場所、重點環節,要嚴格壓實各方責任,落實“四早”要求,堅持“人、物、環境”同防,落實落細各項防控措施。各級各類醫療機構要嚴格落實首診負責制、預檢分診等制度,堅決防止發生院內感染事件﹔重點場所和公共場所要做好通風、消毒、掃碼驗碼、體溫檢測、應急處置等措施﹔要按照“非必要不舉辦”的原則,嚴格控制人群聚集性活動。各旗區、各部門要研究、吃透、落實好國家《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和自治區“1+8+N”防控方案,進一步加強流調、核酸採樣和檢測、醫療救治隊伍建設,全面提升疫情應急處置能力。要按照“黨委政府找人、衛健部門接種”的原則,倒排工期壓茬推進疫苗接種工作,確保按時安全有序完成。

  會議要求,要壓實“四方責任”,各旗區、各部門要按照“屬地管理、黨政主導、部門配合、科學防控”的原則,依法履行疫情防控的主體責任和相關責任,加強組織領導,細化防控措施,做好人力、物力和財力的保障。要強化體系運行,加強統籌調度,明確職責分工,落實網格化管控,增強保密意識,嚴格執行領導帶班和24小時疫情值班制度,做到“逢陽必報”“逢陽即報”,不得遲報、漏報、瞞報。要多形式、多渠道加強健康宣教,引導廣大群眾切實增強防護意識。要加強對指揮體系運行、防控隊伍建設、防控措施落實和應急處置准備等情況的督查檢查,確保指揮體系、人員隊伍、防控物資、醫療救治能力及重點防控措施等落實到位。(記者 劉宏章 通訊員 張彧)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