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王莉霞在呼和浩特市調研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8月09日09:4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8月6日,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內蒙古自治區代主席王莉霞深入呼和浩特白塔機場、內蒙古第四醫院和入境人員集中隔離場所調研檢查疫情防控工作,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黨中央、國務院和自治區黨委新部署新要求,壓緊壓實“四方責任”,毫不放鬆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堅決筑牢疫情防控堅固防線。

在白塔機場國際航站樓,王莉霞現場察看航班分流處置流程,仔細詢問一線人員管理、垃圾無害化處理等情況。王莉霞指出,要深刻吸取國內有關機場防控教訓,進一步優化完善工作流程和防控措施,更加嚴密細致地做好首都機場分流國際航班入境旅客的閉環管理,嚴格落實直接服務保障人員閉環防控措施。要加強國際、國內航班貨物的預防性消毒,做好廢棄物和垃圾無害化處理。要認真培訓指導一線人員,切實提高其工作水平和自我防護意識,進一步加強應急處置能力建設,確保一旦發現問題,能夠快速反應、高效處置,堅決防止疫情擴散蔓延。

內蒙古第四醫院承擔著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救治和重點人群排查任務。在醫院監控中心,王莉霞詳細了解了收治患者情況、醫院管理情況、存在哪些困難和問題,與隔離區醫護人員視頻通話,充分肯定了他們不舍晝夜、不辭辛苦的奉獻精神,叮囑大家在全力救治患者的同時做好個人防護。王莉霞強調,各級各類醫療機構要嚴格執行首診負責和預檢分診制度,加強發熱門診管理,充分發揮哨點作用。要深刻吸取國內有關地區院感防控教訓,嚴格落實醫院黨委書記、院長院感防控第一責任人責任,抓好防護設備配置、防護措施落實,對內部風險隱患開展拉網式排查,堅決消除院感防控盲區。

玉泉區華喜商旅酒店是分流首都機場國際航班入境人員集中隔離場所。王莉霞向工作人員仔細了解集中隔離管理制度落實情況,對做好集中隔離場所閉環管理、關心關愛集中隔離人員等工作提出要求。調研中,王莉霞還遇到了在這裡督導工作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疫情防控督導工作組成員,與他們就加強重點場所部位入境人員檢驗檢測、防控流程等問題進行了溝通交流。

呼和浩特市和自治區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記者 戴宏)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