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興安盟:群防群控織密疫情防控網

2021年08月08日08:0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面對當前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形勢,興安盟充分發揮社區工作者、網格員、志願者作用,在全盟范圍內開展中高風險地區往返人員摸底排查工作,同時進一步加強日常管控,深入開展宣傳,筑牢群防群控的嚴密防線。

8月6日一大早,烏蘭浩特市鋼花社區的工作人員、網格員、志願者就開始走訪轄區住戶,逐一排查中高風險地區來返人員,並詳細詢問居民新冠疫苗接種情況。

“我們針對未接種疫苗的居民進行宣傳,勸導他們及時接種疫苗,同時對盟外返烏人員做好摸底排查,及時到社區登記備案。”烏蘭浩特市鐵西街黨群服務中心副主任姜姍杉說,社區摸底排查數據,為疫情防控相關部門提供了基礎信息,同時為群防群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社區是疫情聯防聯控的第一線,也是外防輸入內防反彈最有效的防線。記者來到扎賚特旗黨群服務中心繁榮社區時,社區正在召開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會議,對疫情防控工作責任再明確再部署,並組織志願者進行防護服穿脫培訓。為有效控制疫情傳入,繁榮社區迅速行動,通過“線上+線下”的方式,向轄區居民宣傳疫情防控知識,同時利用上級反饋的大數據,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切實保障社區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線上在微信網格群宣傳,線下挂圖作戰,通過網格員入戶調查配合小喇叭進行宣傳,同時,呼吁符合疫苗接種條件的居民應接盡接,積極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護好我們的家園。”扎賚特旗黨群服務中心繁榮社區黨支部副書記單連華說。

“您是從外地返回的,請馬上到醫院進行核酸檢測,平時就待在家裡不要出門了,我現在就通知村小組、衛生院與您聯系。”8月4日23時,面對剛剛排查到的省外地區返鄉人員,突泉縣突泉鎮疫情聯防聯控指揮部的工作人員代宏一一電話核實。

連日來,突泉鎮發揮“大數據+網格化+鐵腳板”工作機制,加強進出人員管理,精准摸排風險地區返回人員,做好隔離車配備、隔離點建設,對於排查出的省外地區返鄉人員認真落實核酸檢測、隔離管控、健康監測等防控措施,進一步織密防疫網絡,全力守護轄區群眾生命安全。(記者 胡日查 高敏娜)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