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通道路路段維修改造加緊進行

計劃8月10日主體工程全部完工

2021年08月05日09:34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為改善道路通行環境,呼和浩特市住建局屬市政建設服務中心正在對通道路(新華大街—南二環)路段進行維修改造,此次維修改造面積約18.47萬平方米,工程於7月27日開工,計劃8月10日主體工程全部完工,工期歷時15天。

據介紹,通道路(新華大街—南二環)路段總長度4.5公裡,紅線寬50米。通道路作為呼和浩特市南北出城的主要通道,銜接著209國道,日均車流量巨大,加之道路服役期較長,路面已出現嚴重損壞,導致路面行駛舒適度較差,道路通行能力較低。

7月29日22時許,記者在通道路與新華大街交會處看到,施工人員正在進行夜間施工。此時施工車輛和人員正有序進場,車輛一字排開,施工人員拿著工具排列兩側,做好了施工的准備工作。隨著一聲號令,排在最前面的施工車輛緩緩前行,對路面瀝青開始銑刨,刨起的舊瀝青經過加熱后重新鋪在路面上,破損的路面頃刻間變成了一條烏黑發亮、熱氣騰騰的新路,施工人員不停地在現場來回走動清理施工留下的殘渣。

據介紹,本次維修工程主要採用瀝青路面就地熱再生工藝結合銑刨加罩面的方式進行,對存在車轍、擁包、坑槽、網裂現象嚴重的路段通過銑刨加罩面進行補強性維修,對路面平整性較好的路段採用就地熱再生工藝進行預防性養護。這種工藝最大的特點就是工期短、質量好、環保節能,不用封閉道路,不影響行人出行。近年來,呼和浩特市的多條道路維修改造工程均採用此項技術,它的優點已被廣大首府市民所熟知認可。

因通道路日間交通流量巨大,為最大限度地保障城市交通,降低施工對市民交通出行的影響,本次維修施工在夜間進行,施工時間為22時至次日7時。施工過程嚴密組織,盡量做到少擾民、不擾民,保証工程當晚完工,確保白天道路暢通。(記者 劉麗霞)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