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石泰峰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暨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2021年08月05日20:54 | 來源: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原創
小字號
原標題:石泰峰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暨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 進一步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8月5日,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石泰峰主持召開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會議暨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傳達全國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等有關會議精神,進一步安排部署內蒙古疫情防控工作。

會議強調,各地各部門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高度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清醒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工作面臨的嚴峻形勢,緊急動員和行動起來,堅決阻斷疫情輸入內蒙古傳播途徑,確保疫情不出現規模性輸入和反彈。要深刻認識到思想上的麻痺和鬆懈是疫情防控的最大隱患,切實吸取教訓,保持足夠的警醒和警惕,時刻緊繃疫情防控這根弦,嚴之又嚴、實之又實、細之又細地做好防控工作。要全面加強來返內蒙古人員管控,嚴格落實各項防控要求,最大限度消除疫情傳播風險隱患。發現疑似或確診病例,要第一時間啟動應急處置,力爭在最短時間內將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圍,堅決防止擴散蔓延。要更加嚴密做好外防輸入工作,慎終如始守好呼和浩特機場這道防線,嚴格執行入境人員口岸檢疫、轉運送達、隔離管控、社區防控等閉環管理措施,認真做好交接場所內貨物、車輛、環境的病毒檢測和消殺工作,嚴格落實進口冷鏈食品、進口高風險非冷鏈集裝箱貨物等核酸抽檢和消毒措施,嚴密防范、嚴厲打擊非法越境行為。要不斷完善常態化防控措施,健全完善監測預警體系,加強對人員密集場所的檢查管理,嚴格大型活動管控,提高對高風險崗位的重點人員、重點環境的核酸檢測頻次,指導旅游景區嚴格落實各項防護措施,嚴格落實醫療機構首診負責制,認真組織開展院感防控專項排查行動,有序推進疫苗接種工作。

會議強調,各級黨委和政府要增強陣地意識,堅決做到守土負責、守土盡責,各有關部門單位要嚴格落實聯防聯控機制,加緊做好補短板、堵漏洞的工作,把切斷傳染源、阻斷傳播途徑的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各級領導干部要堅決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責任,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站在一線、靠前指揮,親力親為抓、盡心竭力抓。要加強對疫情形勢的分析研判,動態評估防控措施和效果,因時因勢調整完善防控策略舉措,切實做到科學、精准、有效。要嚴明各項紀律要求,對搞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對防控不力、出現問題的嚴肅追責問責。

會議傳達了有關文件,聽取了內蒙古重點領域安全穩定隱患排查整治情況匯報。會議強調,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堅決扛牢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的重大政治責任,深刻汲取有關事故和案件的教訓,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舉一反三抓緊抓實各項工作任務,切實把“安全閥”擰得更緊更牢。要繼續深入排查治理各類重大風險隱患,及時發現、果斷處置苗頭性傾向性問題,堅決清除盲區和死角。要持續推進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對涉及人民生命安全的煤礦生產、化工和危化品生產、交通運輸、建筑施工、城鎮燃氣等重點領域,要嚴格標准要求,重點監管、全面檢查,堅決防止漏管失控。要深入開展公共安全隱患排查整治,持續推進信訪積案和重復信訪專項治理,深入開展矛盾糾紛排查調處,嚴厲打擊電信網絡詐騙違法犯罪活動,毫不放鬆抓好防汛度汛和防災救災減災工作。各級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要切實承擔起第一責任人的責任,對重大風險隱患要心中有數,著力推動有關方面完善各類風險應對處置預案,對沖擊人民群眾安全底線的突出問題要及時推動治理。各部門要按照“三個必須”要求,與時俱進改進監管手段和方式、提升監管能力和水平。要壓實企業主體責任,督促各類企業堅決把好安全生產關,對那些“要錢不要命”的行為要嚴厲懲處。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章奎)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