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首批計劃建立30個“紅蜂驛站”

2021年08月02日09:20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7月30日,記者從黨建引領首府現代物流產業集群發展共同體暨呼和浩特市物流行業黨委成立大會上獲悉,呼和浩特市商務局黨組指導市物流行業黨委在前期深入調研考察的基礎上,根據便利店貼近居民區、貼近快遞員工作區域的優勢,首批計劃在一團火、利客、安達等品牌連鎖便利店建立30個“紅蜂驛站”。

隨著物流行業的快速發展,特別是網絡零售市場的快速擴張,呼和浩特市物流行業從業人員呈直線上升,路上疾馳的“卡車大叔”、走街串巷的“快遞小哥”已經成為廣大勞動者的辛勤寫照。為了把關心關愛傳遞給每一位“快遞(外賣)小哥”,激勵大家發揚“小蜜蜂”精神,呼和浩特市特建立“紅蜂驛站”。

“紅蜂驛站”針對快遞員、外賣騎手等服務群體的切實需求,提供充電、加水、休憩、黨建知識學習交流等專業化、精細化、小巧化的服務,實現快遞員等群體“渴了能喝水、熱了能乘涼、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傷了能急救”。目前,一期已建成7家,其中,一類店3家、二類店4家。下一步,市物流行業黨委將“紅蜂驛站”建設作為為民辦實事重要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抓細抓實。(記者 宋向華)

(責編:孟佳澍、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