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市新城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果

2021年08月02日16:25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張聿修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8月2日電(張聿修)8月2日,呼和浩特市新城區政法隊伍教育整頓工作第二次新聞發布會召開。據悉,第一批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開展以來,新城區政法系統壓實推進學習教育、查糾整改、總結提升三個環節,教育整頓取得階段性成果。

據發布會介紹,教育整頓的階段性成果主要體現在六個方面。其一,強化學習教育,進一步筑牢政治忠誠。在學習教育環節,新城區政法各單位堅持把教育整頓與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有機結合起來,並貫穿教育整頓全過程。政治教育方面,圍繞學習教育階段規定要求,採取晨讀夜學加周末補學的形式,累計開展各類學習培訓300余次。警示教育方面,以紀委書記作廉政報告、深入學習典型案例和帶領政法干警走進“廉政教育基地”現場觀摩等形式,以案說法、以案論紀。政法系統累計開展教育整頓專題警示教育30 余次,覆蓋政法干部、干警3081 人。

其二,強化思想發動,進一步提升自查自糾質效。新城區政法各單位按照“六必談”要求,組織開展3輪次談心談話。特別是針對重點領域、重點環節和重點人員進行專項談、專題談。截至目前,新城區政法干警談心談話累計869人次,累計填報個人事項報告表1014份。

其三,強化線索查辦,進一步清除害群之馬。全力抓好自治區駐點指導組轉辦線索核查,堅持“一線索一專班”,呼和浩特市政法隊伍教育整頓領導小組共轉辦新城區線索12批87條(公安56條、法院25條、紀委1條、檢察院5條),累計召開研判會12次,已全部辦結,查實13條(公安9條、法院2條、檢察院和紀委各1條),辦結率100%。全力抓好與掃黑除惡專項斗爭的有效銜接,成立了涉黑涉惡案件(線索)倒查行動領導小組,各單位組建了倒查專班,共排查出24條集中、反復舉報(3人或3次以上)的線索,已全部完成復查。

其四,強化深入排查,進一步整治頑瘴痼疾。針對“七大頑瘴痼疾”,新城區制定了實施方案,成立了工作專班,利用頭條、微信公眾號等平台發布頑瘴痼疾整治公示,全面開展案件“線上線下”“自查互查”。

其五,強化使命擔當,進一步厚植為民初心。新城區政法各單位以“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為載體,充分總結“開門搞整頓”試點工作做法,推動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截至目前,新城區政法系統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活動118次,解決問題116個,征求群眾意見建議314條,出台便民利民舉措13件。

其六,強化治建並舉,進一步健全長效機制。新城區政法各單位堅持問題導向,治建並舉、以建促治,圍繞“七大”頑瘴痼疾以及現階段本地區、本系統排查出的突出問題和具體表現,找准政法隊伍教育管理監督方面的短板漏洞,及時用制度固化教育整頓成果,強化制度剛性約束,形成長效機制。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