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截至6月

呼市12345接訴即辦熱線辦結訴求39萬余件

2021年07月27日09:30 |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小字號

近日,記者在市接訴即辦指揮調度中心了解到,呼和浩特市12345接訴即辦熱線從1月8日運行到6月30日,半年累計受理訴求413535件,辦結訴求工單399410件,辦結率96.58%,群眾的揪心事、煩心事和操心事得到了快速解決。

據了解,完成58條熱線整合工作的“12345”接訴即辦服務熱線,改變了以往各種熱線“號難記、話難通、事難辦”難題,形成了12345“一號對外、訴求匯總、分類處置、統一協調、各方聯動、限時辦理”的一站式服務新模式。為了更好地為廣大群眾服務,市接訴即辦指揮調度中心每月都會圍繞響應率、解決率、滿意率進行月度點評,以提升“訴求響應率、問題解決率、群眾滿意率”為評價指標,每月向社會公布熱線辦理情況,倒逼各地各部門快速有效回應群眾訴求。6月份當月,市接訴即辦平台累計受理訴求76116件,主要集中在供排水、住房類、醫療保障、不動產登記以及市政設施等方面。

據悉,目前,呼和浩特市53個鄉鎮、13個街道設立了為民服務工作站,1007個行政村、308個社區設立了為民服務工作點,組建專人共同負責訴求的承辦工作,呼和浩特市已建立起橫向到邊、縱向到底、四級貫通、全域響應、專人專辦的工作管理體系。 (記者 李海珍)

(責編:孟佳澍、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