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促進就業創業工作會議召開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部署促進就業創業工作

馮玉臻主持並講話 郝茂榮作具體安排部署

2020年06月08日09:28  來源:通遼日報
 

  6月5日,全市促進就業創業工作會議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內蒙古工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別是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全國“兩會”精神,分析當前形勢,部署促進就業創業工作。市委書記馮玉臻主持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郝茂榮作具體安排部署。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關注疫情對就業的影響,強調要把穩就業、保居民就業作為“六穩”“六保”第一位的工作,彰顯了就業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各地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折不扣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自治區黨委部署要求,自覺站在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的高度,充分認識做好就業工作是堅持以人為本改善民生、維護社會和諧穩定、推動通遼高質量發展、促進農牧民增收致富的迫切需要,清醒認識通遼市就業工作面臨的形勢和任務,切實增強緊迫感和責任感,既樹牢底線思維、系統思維,把困難預估得更充分一些,更堅定信心決心,把措施做得更到位一些,全力推動就業創業工作再上新台階。

  會議強調,要把握重點、精准施策,確保全市就業局勢總體穩定。要抓產業發展促就業,鞏固復工復產成果,加快推進重點項目建設,加快培育新產業新業態,進一步夯實穩就業基礎。要抓援企穩崗促就業,提升政策執行流暢度,強化政策落實協同性,提高政策宣傳普及率,讓每一項援企穩崗政策措施都落到具體企業和群眾身上。要抓精准對接促就業,突出抓好高校畢業生、農牧民、退役軍人和就業困難人員等重點人群的就業工作,拓寬就業渠道,做好就業扶貧工作,推動人崗有效對接,促進更多人群高效、滿意就業。要抓技能培訓促就業,重點發揮企業的主體作用和公辦職業院校的基礎作用,落實好職業技能培訓制度,著力解決結構性就業矛盾,強化線上線下培訓銜接,使有就業需求和創業意願的勞動者具備一技之長。要抓創業提質促就業,進一步完善創業扶持政策,有序健康發展“地攤經濟”,支持電子商務和網絡創業,持續優化創業環境,達到“創業一人,就業一片”的目的。要壓實各方工作責任,強化政策資金保障,加大監督考核力度,確保就業創業工作扎實推進。

  會議下達了2020年全市就業創業目標任務,市人社局、市市場監管局、霍林郭勒市、科左中旗、庫倫旗主要負責同志作了表態發言。(任杰)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