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會會議召開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馮玉臻主持並講話

2020年06月01日10:34  
 

5月31日,市委常委會會議召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 5 月15 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體學習會上的重要講話和參加全國“兩會”其他團組審議時的重要講話、在山西考察時的重要講話、對毛南族實現整族脫貧作出的重要指示、在第 73屆世衛大會上的致辭、給全國廣大科技工作者的回信精神,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市委書記馮玉臻主持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近期系列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觀大勢、看目標、抓機遇的辯証法,傳遞出攻堅克難、化危為機的堅定信心和力量,為我們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工作進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從政治的、全局的、戰略的高度,就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進行深刻闡述、提出重要要求,深刻揭示了我們黨作為馬克思主義政黨區別於其他政黨的顯著標志所在、我們黨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根本目的所在、我們黨長期執政的根基血脈和最大底氣所在,充分彰顯了我們黨執政為民的價值取向和責任擔當。各地各部門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參加內蒙古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要政治任務,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組織引導廣大黨員和干部群眾准確理解、全面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自覺向習近平總書記的人民情懷看齊,堅持人民至上,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把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實到實際工作中,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需要。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內蒙古工作的重要要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堅決克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確保完成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要大力弘揚蒙古馬精神抓落實,始終保持不畏艱險、堅韌自強、勇往直前的勇氣,一步一步往前推,一件一件抓落實,一年接著一年干,推動各項任務落到實處、見到實效。

會議還傳達學習了全國巡視工作會議暨十九屆中央第五輪巡視動員部署會議和《自治區黨委保密委員會關於轉發中共中央保密委員會<關於2019年全國竊密泄密案件情況的通報>的通知》精神,審議通過了《通遼市黨務公開工作實施方案》。(

(責編:張雪冬、劉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