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直屬機關青年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五四寄語精神分享會召開

2020年05月10日08:24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分享會現場

為認真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五四寄語精神,落實自治區團委常委(擴大)會議精神,組織區直機關青年深入開展“學習寄語精神,展現青春擔當”教育實踐,5月9日,自治區直屬機關團工委、自治區直屬機關青聯在內蒙古科技館舉辦“綻放戰疫青春·堅定制度自信——自治區直屬機關青年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五四寄語精神分享會”。自治區直屬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包國權、自治區團委書記陳曉東、自治區直屬機關工委副書記狄瑞珍、紀檢監察工委書記方瑛和自治區科協副主席蘇雅來出席分享會。

分享會以現場訪談和分享人講述的形式進行,並在人民網、新浪網、網易網和內蒙古文明網等網絡平台同步直播。

分享會上,“最美逆行者”內蒙古人民醫院第一批援鄂醫療隊的隊長王彥、援鄂護理尖刀隊隊員郭佳妮、深入戰疫一線的戰地記者鄔澤亮﹔“堅強守護者”馳援武漢國航護送機組的年輕機長賈默寧、空中服務人員牛壯、“青城一員”公益組織發起人關鷺﹔“忠誠奮斗者”自治區公安廳科信總隊軟件研發人員包麗茹、呼和浩特海關衛生檢疫突擊隊技術隊長許多、自治區路政總隊蘇日呼9位區直機關青年“抗疫”代表,分享了他們以不同形式參與疫情防控阻擊戰,用實際行動踐行“新時代青年要繼承和發揚五四精神,堅定理想信念,站穩人民立場,練就過硬本領,投身強國偉業”的感人故事,展現了區直機關青年干部、青年黨員、青年志願者擔當使命、砥礪前行的生動實踐。

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自治區直屬機關1萬多名青年干部、青年黨員、青年志願者通過不同形式參與到疫情防控阻擊戰中,踐行著區直機關青年的使命擔當,用自己的執著與堅守,詮釋青年的擔當精神。剛剛過去的五四青年節,總書記的深情寄語和殷切囑托,鼓舞著區直機關各條戰線上的青年,激勵著區直機關廣大團員青年投身實踐,做強國振興的接續奮斗者。

分享會上還集中表彰了一批獲得自治區和區直機關“青年五四獎章”等榮譽的集體和個人。期以先進典型榜樣力量引領區直機關廣大青年牢記總書記的教誨與囑托,激勵他們在常態化疫情防控、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等重大任務中繼續擔當進取,為黨和人民事業再立新功。

觀看在線直播

活動當日,區直機關各級團青組織廣泛動員廣大團員青年收看直播,集中開展了一堂生動的主題團課。據統計,區直機關各級團青組織近萬人觀看了直播,各平台直播點擊量近百萬。(曹雷)

(責編:劉澤、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