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委常委會會議暨市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第19次會議召開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分析呼和浩特市一季度經濟運行情況等 
王莉霞主持 張佰成雲建東孫建華羅青賀海東參加

2020年04月08日11:09  來源:呼和浩特日報
 

4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會會議暨市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第19次會議召開,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考察時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對四川西昌市經久鄉森林火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等,研究分析呼和浩特市一季度經濟運行情況等。

自治區黨委常委、市委書記王莉霞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呼和浩特市作為自治區首府,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浙江考察時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嚴格對標“外防輸入、內防反彈”重要要求,進一步抓緊抓實抓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要深刻理解、准確把握“危”“機”辯証關系,有力有序推動復工復產提速擴面﹔要堅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堅定不移走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要加快建設“城市大腦”,向科學管理要效益﹔要緊盯決戰決勝目標任務,扎實推進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機銜接,以務實的舉措干在實處,以擔當作為的精神抓好落實。

會議強調,要突出以成效為目標,以目標為導向,切實做好抓統籌調度、抓有效投資、抓財政增收、抓資金爭取、抓達產達效、抓促進消費各項工作。要科學研判,關心關愛低收入人群的生產生活,確保群眾生活不受到重大影響。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西昌市經久鄉森林火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上來,時刻繃緊防范安全風險這根弦,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和財產安全。要用閉環工作法全力做好自治區安全生產督查督導工作反饋問題整改工作,按照自治區部署的六個專項行動要求加快推動,確保精准落實到位,盡快取得實效。要全力推動復工復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產。要壓緊壓實各級各部門責任,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切實抓好森林防火等安全生產各項工作,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守土盡責、守土負責。

會議以視頻形式召開,市領導張佰成、雲建東、孫建華、羅青、賀海東及其他市委常委等在主會場參加會議。

會議還傳達了中央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相關會議精神,自治區黨委常委會暨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第十一次會議精神,全區穩就業工作會暨春季網絡招聘推進會、自治區信訪聯席會議精神,研究了呼和浩特市貫徹落實情況。(記者 馮燕平)

(責編:趙夢月、張雪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