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交通运输部等五部门出台24项措施支持内蒙古落实“五大任务”

2024年04月08日09:02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日,交通运输部联合国家铁路局、中国民用航空局、国家邮政局、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出台《关于服务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内蒙古落实“五大任务”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为自治区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实施意见》结合交通运输实际,对《国务院关于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意见》和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具体任务进行了细化实化,从加快建设现代化交通基础设施体系、服务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助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推进交通运输智慧低碳发展、加强组织实施6个方面提出24项具体举措,同时对我区国家高速公路、普通国道、沿边公路、铁路和机场等重大项目加大支持力度。

为落实好《实施意见》,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将抓住政策窗口期,聚焦“五大任务”,扎实推进“六个工程”,继续加大向国家部委的汇报对接力度,切实把政策红利变成现实生产力。做细、做实、做深项目前期工作,推动项目建设能开尽开、能早尽早,全力推动我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为办好两件大事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高慧)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