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中蒙阿尔山—松贝尔口岸恢复开关

2024年04月06日07:2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日前,来自中蒙两国的多辆8座以下小型车辆相继驶入两国国境,标志着中蒙阿尔山—松贝尔口岸恢复开关,8座以下小型车辆实现恢复通行,互市贸易区正式封关运营。

  作为内蒙古自治区口岸管理办公室批准的第四批8座以下小型车辆通行试点口岸,阿尔山市全力推动“推进全域投资便利化、推动外贸扩规增量、支持口岸联动发展”等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不断加强与蒙古国毗邻地区经贸往来、人文交流及跨境旅游等各领域的深入合作。

  开关当天,一辆挂着大红花满载着蒙古国优质羊毛制品和精美地毯等14种品类的货车缓缓驶入国门,在海关和边检的专业引导下,快速完成了货物清关手续顺利进入市场,供当地边民选购。

  “8座以下小型车辆恢复通行和互市贸易区运营,是阿尔山市口岸在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方面的一次重要实践。”阿尔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边防检查处副处长图力古尔表示,阿尔山边检站将严格规范执法执勤,持续优化通关便利措施,进一步提升阿尔山口岸对外开放水平,为口岸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阿尔山口岸2014年正式开放,是连接东北亚地区的重要枢纽,也是兴安盟向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自口岸始建以来,累计投资7.58亿元,建设完善了口岸各项基础设施,同时积极援建蒙方口岸建设,使口岸具备了过人过货条件。近年来,阿尔山市聚焦向北开放重点工作,实施了口岸景区改造、边民互市贸易区、水发物流园区等项目,为口岸各项产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记者 高敏娜 通讯员 刘燕秋)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