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张文清委员:用好信用“金钥匙”提升诚信软实力

2024年04月04日07:3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今年全区正在全面实施诚信建设工程,表明了自治区党委、政府大抓诚信建设、下决心改善营商环境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这让我倍感振奋。”自治区政协委员、内蒙古信用商会会长张文清已经在社会信用行业工作了21个年头,一直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度关注。

  今年3月,张文清参与了自治区政协组织的“优化营商环境、加强诚信建设”的调研活动。外出调研时,张文清总是习惯性地掏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记录下他发现的一些问题。“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一直要求自己在擅长领域和能力范围内多做事、多服务,希望能为行业发展提供一点参考意见。”

  诚信建设是一个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张文清在调研中发现,内蒙古对诚信建设的认识还需要深化,诚信建设方面相关政策、制度、办法等呈现碎片化,社会失信行为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各方面工作步调还不协调。“目前,内蒙古信用信息资源综合利用较差,数据壁垒、信息孤岛问题严重,多个平台数据信息不兼容不共享,信用共建共享机制尚需强化重构。”张文清说。

  在社会信用行业工作多年,张文清将履职与工作有机结合,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着独到的思考和见解。同时,作为一名“老委员”,他时刻关注自治区的发展、老百姓的需求,“必须要讲真话、建诤言,做到‘为民履职’。”张文清说,他的提案全部来源于日常的工作实践,他将亲身走访调研的发现与思考,转化为一份份翔实的提案和建议,希望能够为党委和政府的决策提供科学、合理的参考。

  3月28日,自治区政协召开“优化营商环境 加强社会诚信建设”专题协商会,张文清在会上作了主题发言。他建议内蒙古诚信建设要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成果,加快培育社会信用领域的专业人才,进一步完善社会信用专业人才培养机制,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参与诚信建设,发挥社会力量在技术、理念、服务等方面的创新优势,构建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数字支撑、共建共享新格局。

  “连续多年在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奔走呼吁,是我作为委员的责任,也是一种情怀。我的心愿是每年能通过提交提案建议推动一项工作取得进展,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于政协委员身份、不辱时代使命的‘履职作业’。”张文清说。(白丹)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