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理论研讨会在乌兰察布召开

2023年04月28日07:5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4月27日,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理论研讨会在乌兰察布召开。会议由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主办,集宁师范学院、中共乌兰察布市委员会宣传部承办,来自全国各地9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交流。

  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之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量身定制的战略定位和行动纲领,是内蒙古必须肩负起、履行好的重大政治责任。本次理论研讨会,围绕“实现什么样的安全稳定”“如何维护安全稳定”,如何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如何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管控各种风险等重大的理论和现实问题开展理论研究,探索解决问题的最优解,形成了50多篇有价值的理论文章。

  会上,天津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教授钟会兵,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所原党委书记、教授朝克等5位专家、学者,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筑牢国家安全防线》《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推动内蒙古国际国内旅游文化及“一带一路”建设》等主题作了主旨发言;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外交史研究室主任、研究员王巧荣,中国边疆历史研究所北部边疆研究室主任、研究员高月等7位专家、学者,围绕《中俄蒙经济走廊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挑战》《中蒙俄经济走廊视阈下的北部边疆安全与发展》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皇甫美鲜 海军)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