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内蒙古150余种名特优新农产品亮相青岛

2023年04月23日10:00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自治区农牧厅获悉,4月20日,首届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在青岛举办,内蒙古200多家企业携150余种名特优新农产品在本次活动上亮相。期间,包头市农牧局与青岛市农业农村局签订现代农牧业互联结对共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本次活动中,“内蒙古味道”吸引了众多目光。鲜香可口的牛羊肉、香气四溢的乳制品、健康美味的米面粮油、脆甜清香的瓜果蔬菜……这些名特优新农产品“课代表”纷纷“登台”,再次展现了内蒙古优势特色农畜产品的魅力。据统计,自农业农村部启动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收集登录工作以来,内蒙古名特优新农产品达到551个,总量排在全国第二。使用名特优新农产品标志的生产单位达到1035家。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与中国肉类协会联合举办,同期举办第二十届中国国际肉类工业展览会。本次活动展示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名特优新农产品,为全国各地携手做好“土特产”文章搭建了平台,是培育地方特色农产品品牌的重要举措。(记者 韩雪茹)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