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包头市400多项科技创新成果加速转化

2023年04月23日09:59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这段时间,位于包头市稀土高新区的华明高纳稀土新材料公司年产2000吨高世代高精度稀土抛光粉项目正在试生产,这是该企业与上海交通大学包头材料研究院共同申报实施的科技兴蒙项目。

“抛光粉主要是应用到光学、光电、平面显示。经过产学研合作,我们将于7月份正式生产高世代高精度稀土抛光粉,其价格比低端的抛光粉高出很多。”华明高纳副总经理银新元说道。

由政府主导搭建创新合作平台,包头市先后与中科院、上海交通大学等合作建成中科院包头稀土研发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包头材料院等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平台,推动北重、北方稀土等企业与国内研究院所建立国家重点实验室。截至目前,包头市已经与国内外50多家科研院所和高校开展了400多项产学研合作项目。

“我们跟本地300多家企业开展了不同程度的产学研合作,总共建成了8条中试生产线,也产生了比较可观的经济效益。”上海交通大学包头材料研究院副院长杨剑英说道。

据了解,今年包头市全力争创国家稀土新材料技术创新中心,将高水平建设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实现每个重点打造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至少建成1个国家级创新平台或高水平新型研发机构。目前正在推动引进浙江大学的硅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包头市共建硅材料研发中心,为包头市打造绿色硅都提供科技支撑。 (记者 蔡冬梅)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