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包头

固阳县:重大项目建设正酣

2023年04月07日08:31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日前,记者走进包头市固阳县金山工业园区建设工地,只见货车、铲车、挖机来回穿梭;钢结构网架拼装现场,焊工忙碌,火花四溅……整个园区呈现出一派热气腾腾、欣欣向荣的场面。

  在弘元能源科技(包头)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建设现场,3000多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地加紧施工。

  据了解,该项目已完成基础、主体施工及钢结构安装,厂前区食堂、宿舍楼已装修完成。“我们正在建设的多晶硅一期项目年产5万吨,去年5月份开工建设,建设任务正在按原计划稳步推进,预计5月30日建成,6月份具备试生产条件。”公司副总经理姜振启表示,“一期工业硅和多晶硅建成投产,预计年产值达到200亿元,增加当地税收的同时将带动3000余人就近就业。”

  这边施工现场“风头正盛”,那边项目同样“火力全开”。在东方日升多晶硅项目建设现场,运输车辆往来穿梭、设备轰鸣声此起彼伏,生产流程井井有条,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据了解,该项目整体投资45亿元,一期建设5万吨高纯晶硅项目。从去年9月份建设以来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预计今年七八月份投产,厂前区现已完成封顶,投产后能带动2000人就业。

  金山工业园区招商服务部部长刘海波说:“园区将奉行主动服务理念,全程谋划要素保障,精准发力,高效完善手续办理,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固阳县聚力“双招双引一优化”,坚决贯彻“两新”导向,大力推广“有解思维”,努力夺取县域经济发展首季红,持续推动在谈项目早签约、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入库,计划实施26个新建亿元以上产业项目3月全部开工,新增25户企业升规纳统。

  固阳县投资促进中心主任刘艳泽表示,下一步,将拓展产业招商渠道,聚焦新能源、新材料、绿色农畜产品加工、文旅商贸等7条产业链招精招高,今年力争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方面再上一个新台阶。(记者 刘向平 实习生 葛雪峰)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