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锡林郭勒

锡林郭勒盟:森林草原发生火情可以自动报警

2023年04月06日08:4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近期以来,积雪消融、大风干旱天气增多让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严峻。对此,锡林郭勒盟森林草原防火灭火指挥部下发通知,要求力争实现零火灾目标,一旦发生火情,要“打早、打小”,将火灾损失降到最低。

  锡林浩特市林业和草原局以野外的25个云台和150多个球形相机为依托建立了森林草原防灭火调度平台,在发生火情时可以自动识别并以报警的形式及时传送,并预测在当时的气候和环境条件下,火灾发生1个小时后能发展到什么样的程度,以便防灭火队可以根据当时的情况及时采取管控措施。

  锡林浩特市政府专职森林草原防灭火队队长于强告诉记者,近日,防灭火队每日派出巡逻车辆4台、巡逻人员18人,携带灭火机具30套,在重点时段对重点区域进行携装巡护,加强野外火源管控,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巴依斯古楞)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