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锡林郭勒

锡林郭勒盟:释放住房公积金最大红利

2023年02月05日08:23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春节刚过,在阿巴嘎旗工作的朋友满都拉打来电话,让记者帮他在锡林浩特市找个合适的住房。

  “父母年龄大了,我一直想在锡林浩特市给他们买一套房子。以前,二套房的首付比例高,我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现在政策好了,不仅首付低,贷款额度也提高了,还款压力不大,找房的事儿就拜托你了。”电话里满都拉不无轻松地说道。

  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满都拉掌握的信息是准确的。2023年,锡林郭勒盟对住房公积金政策进行了调整,将购买二套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和60%调整为不得低于20%。同时,将锡林浩特地区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60万元、其他旗县市区最高50万元统一调整为70万元。还将部分还款每次不得低于3万元调整为1万元。

  “今后,住房公积金还将释放更多红利。目的就是更好地发挥住房公积金在服务民生、住房保障领域的积极作用。”锡林郭勒盟住房公积金中心副主任丁剑明说,2023年,该盟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平台标准化、行为规范化、运行网格化、服务效能化”工作主线,持续发力,协同推进,在实现“房住不炒”中发挥积极作用,让更多的群众获得政策红利。

  据介绍,目前,锡林郭勒盟住房公积金个贷率已回落到70%,公积金存量资金充足。为进一步拉动住房市场消费,本着能贷尽贷、能提尽提,从而释放住房公积金最大红利的原则,该盟对住房公积金部分使用政策进行了调整,为像满都拉一样的群体带来了福音。

  截至2022年底,锡林郭勒盟累计缴存住房公积金190.32亿元,累计提取住房公积金112.47亿元,占缴存总额的59.10%,累计发放住房公积金货款62590户129.34亿元,贷款余额53.79亿元。(记者 巴依斯古楞 通讯员 李会飞)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