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锡林郭勒

锡盟重点公路建设累计完成年度投资12.3亿元

2022年12月29日08:44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岁末年关,锡林郭勒盟交通建设战线传来捷报——截至目前,该盟累计完成年度投资12.3亿元,实现了重点公路建设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双赢。

  12月16日,由内蒙古路桥集团和中交一公局共同承建的二广高速二连浩特至赛汉塔拉段公路主线改扩建工程通过交工验收,正式通车,标志着二广高速公路全线建成全封闭高速公路。二连浩特至赛汉塔拉段公路是二广高速最后一段,利用原208国道一级公路改扩建完成,总投资25.77亿元,全长99.5公里。二广高速公路是我国南北交通大动脉、国家高速公路网重要干线之一,也是我国向北开放的重要通道。

  位于东乌珠穆沁旗境内,总投资11.2亿元的乌里雅斯太至额吉淖尔段一级公路经过1年半的紧张施工,如今已经开始通车运行。这条公路是国家“十三五”165项重大工程项目之一,路线全长58.3公里,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

  2022年,锡林郭勒盟交通运输部门结合本地公路交通点多线长面广的实际,倒排工期,加快推进10条重点公路建设,推进2条重点公路前期工作,协调服务2条厅管高速公路。

  锡林郭勒盟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贾永晟介绍说,2023年,该盟进一步加快重点公路建设,计划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1.8亿元,公路建设规模将达到1141公里。(记者 巴依斯古楞)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