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又有三地入选工信部“千兆城市”

2022年12月29日08:45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12月28日,记者从自治区通信管理局获悉,继2021年呼和浩特市入选全国首批“千兆城市”后,近日,内蒙古包头市、鄂尔多斯市、赤峰市建设完成并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2022年“千兆城市”。

  据了解,以千兆光网和5G为代表的“双千兆”网络是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做好“千兆城市”的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内蒙古自治区“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实施以来,自治区信息通信行业持续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动5G和千兆光网发展,全区5G和千兆光网的覆盖范围、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全区5G基站累计建设41650个,每万人拥有5G基站数达17个;累计建成千兆网络端口1708.8万;其中,2022年新建5G基站21487个,新建千兆网络端口1376万。 (记者 石向军)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