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鄂托克前旗

惊艳亮相!“鄂托克前旗羊肉”区域公用品牌走进粤港澳大湾区

2023年03月29日15:43 |
小字号

春潮涌动,风光正好,3月24至26日,深圳国际优质农产品博览会暨森林食品交易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内蒙古自治区优选品牌“鄂托克前旗羊肉”区域公用品牌走进博览会,惊艳亮相。旗人民政府副旗长武小芳,旗农牧局、肉羊协会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授权企业负责人赴深圳参加博览会。

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副旗长武小芳在博览会上作“鄂托克前旗羊肉”区域公用品牌专题推介

鄂托克前旗人民政府副旗长武小芳在博览会上作“鄂托克前旗羊肉”区域公用品牌专题推介

博览会上,武小芳代表鄂托克前旗,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媒体代表,专题推介“鄂托克前旗羊肉”区域公用品牌。并播放了“鄂托克前旗羊肉”宣传片,引起强烈反响,有效提升了鄂托克前旗羊肉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博览会展馆,展区工作人员通过分发图文资料、现场宣讲、实物展示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展示了“鄂托克前旗羊肉”的生长环境、养殖方式、品控管理、产品品质和“羊尝百草 肉自然好”的品牌内涵等内容。在展位上还搭建了鄂托克前旗羊肉品鉴区,吸引了许多人员前来品尝体验、选购和对接洽谈。

期间,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副厅长赵永华、市场与对外合作处处长候雁冰等自治区领导到鄂尔多斯展厅巡展,品尝了鄂托克前旗羊肉后,给予高度评价,并鼓励企业一定要把好产品质量关,把优质的鄂托克前旗羊肉产品供应给消费者。

在“生态内蒙古、绿色农产品”为主题的2023年内蒙古绿色优质农产品订货会上,鄂尔多斯市恒科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与厦门紫园居贸易有限公司进行了农畜产品意向合作签约。会后,通过洽谈、走访、精准对接,鄂尔多斯市恒科农牧业公司与深圳乐宴餐饮有限公司、鄂托克前旗瑞祥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与中杰锐安深圳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羊肉产品和预制菜红葱炖羊肉供货协议,协议标的总额达1400万元,把优质的鄂托克前旗羊肉输送到粤港澳大湾区。

在此次博览会上,鄂托克前旗原生态农牧业合作社获得“全国优质农产品博览会优质奖”,是对鄂托克前旗羊肉的充分肯定。在2022年内蒙古品牌价值评价报告中,鄂托克前旗“天骄情”“人人益”“草原侠”“偊宣”4个羊肉品牌上榜“内蒙古优秀品牌”,品牌价值超亿元;鄂托克前旗肉羊协会也被授予“品牌培育示范单位”。

从有“身份”到有“身价”。“鄂托克前旗羊肉”区域公用品牌,自2019年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开始,连续两年被授予“中国农业博鳌论坛指定用品”;2020年被农业部评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2022年荣膺“鄂尔多斯市具有影响力品牌”;2023获得“全国优质农产品博览会优质奖”,一项项荣誉的获得,得益于旗委、旗政府持续不断的品牌建设,也让“鄂托克前旗羊肉”的知名度、美誉度、市场占有率和产品附加值等方面也得到了有力提升。

树起一个品牌,激活一片市场。近年来,鄂托克前旗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持续厚植生态优势,以品牌提升行动为重点,以羊产业发展为突破口,以产业政策及项目实施为抓手,大力推进鄂托克前旗农牧业品牌建设,由品牌带动产品以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自2019年起,旗委、旗政府连续5年,每年投入5000万元农牧业高质量发展扶持资金,结合国家、自治区、市级政策,支持养殖基础设施、畜种改良、绒山羊产业、农畜产品加工、兽医社会化服务、技术推广、品牌培育、智慧农牧业等方面,进一步扩规模、强基础、延链条、塑品牌、做示范,不断提升农牧业规模化、产业化、集约化水平,为鄂托克前旗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区”注入新活力。(闫伟、李海萍、刘向东)

来源:鄂前旗委宣传部

(责编:苗阳、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