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二连浩特

“乙类乙管”实施后 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累计验放通关旅客突破10万人次

2023年03月15日16:59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旅客从二连浩特公路口岸联检大厅有序通关。郭鹏杰摄
旅客从二连浩特公路口岸联检大厅有序通关。郭鹏杰摄

3月15日,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二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对外发布消息称,自1月8日二连浩特公路口岸恢复客运通关以来,出入境流量持续上升,截至3月14日,该站累计检查验放出入境人员10.2万人次,其中出境5万人次、入境5.2万人次。

“十几分钟的时间就能通关,到蒙古国和我的客户见面,对我们生意人来说这就是最大的好事。”从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口岸搭乘国际客运班车前往蒙古国扎门乌德口岸做边贸生意的中国籍旅客李先生,切身感受到口岸恢复客运通关带来的便利。

“赛白努,欢迎来到中国,请出示您的护照……”熙熙攘攘的公路口岸联检大厅内,移民管理警察郭飞宇正在高效验放往来的出入境旅客。来自蒙古国乌兰巴托市的旅客其其格顺利通关后高兴的说:“时隔3年再次来到二连浩特,通关速度依然很快,我这次准备去北京和广州,好好品尝一下中国的美食。”

二连浩特口岸和蒙古国扎门乌德口岸相距仅4.5公里,便利的交通条件和舒适的通关环境成为更多旅客的出入境首选。口岸恢复客运通关以来,中蒙两国的边境贸易和人员往来持续攀升,出入境人员从首日800余人次升至如今日均3000余人次,出入境人员提升3倍以上,已逐步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

“为保证口岸通关安全有序,我们重点加强查验组织保障能力,优化勤务流程,精准调配警力部署,在旅客通关高峰期,开足全部查验通道,确保人员和车辆顺畅通关。”该站执勤四队副队长时关锋说道。

二连浩特口岸是我国对蒙开放的最大陆路口岸,也是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向北开放的重要桥头堡,对蒙贸易约占中蒙贸易总额的30%左右。为全力确保口岸客运通关工作高效顺畅,促进中外人员交流交往,大幅提升口岸通关效率,该站根据执勤工作实际和口岸通关流量,及时细化完善预案方案、优化通关措施,开展“农副产品绿色通道”、矿产能源“快捷通道”、“一带一路”专用通道等通关便利化措施,确保出入境旅客和车辆有序便捷通关。(郭鹏杰、杨金烨)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