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通辽

通辽市举办优化营商环境“亮承诺”系列第六场新闻发布会

2023年03月15日09:48 | 来源:通辽日报
小字号

  3月14日,通辽市举办优化营商环境“亮承诺”系列第六场新闻发布会。霍林郭勒市、科尔沁区、奈曼旗、科左后旗、库伦旗向社会作出优化营商环境公开承诺,并提请全社会广泛监督。

  霍林郭勒市向社会公开承诺:坚决落实《通辽市优化营商环境争优年行动方案》和营商环境22项考核指标要求,聚焦企业和群众诉求,紧盯关键部位、关键领域、关键环节跟踪问效,推出一批敢于突破、勇于争优的开拓性举措,着力补短板、促提升,年内打造至少2个自治区级营商环境创新亮点,确保在7月底前全部完成改革任务,强化暖企惠民,加强监督考核,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持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全力抓好优化营商环境争优年各项工作。

  科尔沁区向社会公开承诺:将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命线工程”,在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上精准发力、优质供给的要素环境上持续用力、公平普惠的法治环境上凝心聚力、更具活力的社会环境上集聚合力,全力以赴推动328项工作任务于9月底前完成,确保2023年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入自治区各盟市中心城区第二方阵前列,力争实现晋位第一方阵目标,切实做到以政府有为带动市场有效、企业有利、百姓受益。

  奈曼旗向社会公开承诺:将始终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把企业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营商环境工作的唯一标准,紧盯《通辽市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争优年重点任务清单》确定的335项工作任务,坚持把政务服务中心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主阵地”、把工业园区作为优化营商环境“主战场”、把法治环境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生命线”、把创业环境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强磁场”,守正创新、专班推动、必保完成,全力以赴擦亮奈曼旗营商环境“新名片”。

  科左后旗向社会公开承诺:将在推进一站式服务、深化“一网通办”、抓好干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坚持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打造高效透明、智慧便捷的政务环境;在创新监管方式、完善执法程序、加强公平竞争审查上下功夫,优化法治,打造竞争有序、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在建强人才链、打通金融链、完善产业链上下功夫,优化产业,打造系统完备、创新活跃的发展生态,推动县域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区域竞争力不断增强。

  库伦旗向社会公开承诺:将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库伦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工程,紧盯创新创业、便民利民、惠企服务、政务服务4个重点领域落实296项重点举措,创新两“商”双优五联服务机制、库伦“赢商”我们这样做、“荞来办”政务服务等24项举措,全力解决政策难点、打通审批堵点、消除服务痛点,切实营造高效便捷、惠商利企、诚实守信、风清气正、亲商爱商、公平正义的营商环境,努力实现在政策上拓展深度,让市场主体放心;在服务上提升温度,让投资企业安心;在改革上加大力度,让办事群众省心;在作风上提升强度,让广大群众顺心。(记者 徐健)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