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北疆楷模 绿色乌审

繁“绒”富农 迸发乡村振兴“新活力”

2023年03月14日18:09 |
小字号

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乌审旗图克镇大牛地村因地制宜,着力打造“一村一品”,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支持,大力发展绒山羊养殖产业,乡村振兴不断迸发“新活力”。

在图克镇大牛地村李换元家,去年新建的羊棚宽敞整洁,不同年龄段的绒山羊被分开圈养。李换元把饲草料倒进羊槽里,一时羊叫声、吆喝声,在羊圈里交织成了一支别样的“牧羊曲”。

李换元引进的羊是辽宁绒山羊,它属绒肉兼用型品种,是中国绒山羊品种中产绒量最高的优良品种,具有产绒量高、绒纤维长、体形壮大、适应性强、遗传性能稳定等特点,其产绒量居全国之首,被誉为“国宝”。在大牛地村王英祥家,同样羊咩声此起彼伏,说起养殖绒山羊,他可谓是信心满满。

2021 年以来,大牛地村根据村社实际情况,多次外出考察学习,决定扶持发展绒山羊产业,通过旗政协“3+1”互助单位和图克镇政府的共同协调与帮扶,2022 年大牛地村引进了优质绒山羊基础母羊800只,种公羊40只,新建羊棚24个,草棚87个,累计发放绒山羊产业补贴 110 万元。

图克镇大牛地村村委会副主任郭虎牛介绍说,截至目前,大牛地村绒山羊累计达到一万余只,今年将计划继续引进1000只优质绒山羊,壮大绒山羊产业,打响大牛地绒山羊的品牌,让绒山羊养殖产业成为全村的致富产业、钱袋子产业。(余节蒙、郝映捷)

来源:乌审旗委宣传部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