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巴彦淖尔

磴口县隆盛合镇:大棚香瓜移栽忙 增收致富产业旺

2023年03月10日15:17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走进巴彦淖尔市磴口县隆盛合镇西闸村的大棚里,村民们正抢抓有利时机移栽瓜苗,一片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的景象,一垄垄翠绿的瓜苗映入眼帘,株株长势喜人。

“我们村的土质特别适合这种白莲脆香瓜,种出的瓜口感特别好,我之前一直种大地香瓜,去年改种春棚香瓜。”提起大棚香瓜的收入,西闸村党支部书记高万林说道。“大棚香瓜生长周期短、效益高。2023年,镇党委和村党支部积极宣传,大棚种植户采取大棚内加二层幕、小弓棚、地膜四膜等覆盖方式,早棚预计在5月初上市,收购价格每斤可达15元左右,一个棚收入可达到2万元左右。西闸村现有香瓜种植大棚1200栋左右,其中有220栋早棚香瓜。这茬香瓜收获后,部分农民还要再种一茬青椒和青萝卜,一个棚一年纯利润能达到2.6万元左右。”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隆盛合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产业发展,以注册“隆盛合”商标为契机,全面推进以“白莲脆”香瓜、“华莱士”蜜瓜为主导产业的设施农业建设。同时依托种植优势,扩规模、调结构、兴产业,把香瓜、蜜瓜产业作为富民增收、推进乡村振兴的特色产业来打造。产出的甜瓜品质高、口感好,得到了市场的认可,远销呼和浩特、河北、山西、宁夏等城市,全村越来越多的农户也通过种植香瓜走上了致富路。(魏竹彦、卢俊)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