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巴彦淖尔

“小秧苗”育出“大财富”

2023年01月31日18:17 |
小字号

近日,在巴彦淖尔市磴口县隆盛合镇温室大棚里,农户们趁着好天气开始清理大棚,播种育苗,为新一年的瓜果种植打基础、做准备,一批批优质种苗即将出苗,它们将带着绿色和希望,奔赴到全县乡村振兴的大地上。

近年来,隆盛合镇党委聚焦聚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坚持产业为要,以注册“隆盛合”商标为契机,全面推进以“白莲脆”香瓜、“华莱士”蜜瓜为主导产业的设施农业,全镇设施农业达2.5万亩,农民的“腰包”越来越鼓。依托镇内交通资源优势,镇党委坚持以青协线、陕哈线为轴线,引资金、争项目、创产业,在全镇形成“南片育苗脱水菜、中片农文旅融合、西片牧草养殖业”的农牧业产业发展新格局。

下一步,隆盛合镇党委将持续推深做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在“最强党支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以协成村党支部为中心,带动周边村党支部积极参与,逐步打造磴口县最大的育苗基地,为全县乃至全市部分地区提供优质的香瓜和华莱士种苗,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同时,让育苗产业的农户享受增收红利,辐射带动周边经济快速发展。(白龙、张璐)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