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时政

杨伟东到兴安盟调研

2023年03月09日08:3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3月7日至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杨伟东到兴安盟调研农牧业和乡村振兴重点工作。

  杨伟东先后深入奶牛养殖场和乳业企业、农牧业科研机构、高标准农田建设地块、乡村创业孵化基地。他说,乳业企业要健全完善规范、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原料端、生产端、产品终端各方多赢,共同促进奶业振兴。农牧业科研工作既要立足粮食生产、也要围绕市场需求,帮助农牧民拓展增收渠道。高标准农田建设要着力提高建设质量,挖掘土地增量,促进规模化经营,助力壮大集体经济。乡村振兴重在培育创业带头人、打造富民新产业,带动更多农牧民走向共同富裕。

  调研期间,杨伟东还与兴安盟相关部门和基层干部代表围绕加强社会治理进行了座谈。(记者 李晗)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两会镜头
  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孙莹(左)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建议,加强和完善人大代表培训机制和联系机制。记者 于涛 摄 3月8日,全国人大代表郭玉峰在审议时表示,完全赞同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推动城乡建设管理领域立法,解决好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内蒙古实施7项工程推动人社工作提质增效
  3月7日,记者从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上获悉,今年,自治区人社部门将深入实施7项工程,全区将新增城镇就业20万人以上。 据了解,今年,内蒙古实施就业扩容提质工程,脱贫劳动力就业规模稳定在19.6万人以上,完成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25万人次,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6%左右,全区将新增城镇就业20万人以上;实施社会保障改革提质工程,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新增50万人,织密兜牢社会保障“安全网”;实施技术技能人才引育提质工程,全力做好人才政策支持、服务保障等工作,持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推动形成公平合理有序的工资分配格局;实施劳动关系治理提质工程,强化人社保障综合行政执法,全面提升劳动关系治理能力和水平;实施人社政务服务创优提质工程,主动适应群众需求,优化服务供给,让人社服务更加便捷高效;实施人社风险防控筑堤提质工程,切实提升风险防控能力,确保人社事业健康平稳运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