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全区推进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现场会召开

杨伟东讲话 李秉荣主持

2022年09月30日07:46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9月28日,全区推进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建设现场会在乌兰察布市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杨伟东讲话,自治区副主席李秉荣主持会议并部署今年重点任务清单。

  杨伟东说,要把建设高标准农田作为头号工程,着力解决投入不足、质量不高、管护不好、机制不优、推进不力的问题。重点在京津冀周边盟市布局设施农业,大力发展蔬菜和瓜果、食用菌、花卉、中草药、精品苗木等种植业。加强设施畜牧业建设,持续做大做强肉牛、肉羊、奶牛养殖业,积极发展骆驼、鸵鸟、梅花鹿等特色养殖。加快发展羊草、柠条、苜蓿等优质牧草种植业,解决依赖进口问题。做强做优育种企业,实施好“揭榜挂帅”项目,充分发挥高校和科研机构作用,打好种业振兴翻身仗。建好全产业链、做好产品创新、引育好龙头企业,全力推进农畜产品精深加工。坚持统一品牌、统一标准、统一包装、统一宣传、统一营销,培育和打造内蒙古全域农畜产品品牌。

  会议组织观摩了高标准农田、设施农业、设施牧业、农畜产品加工项目。(记者 李晗)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