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盟市>>鄂尔多斯

达拉特旗树林召镇:整治环境卫生 全面提升镇村“颜值”

2023年03月08日15:43 |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小字号

错落有致的农家小院、干净整洁的通村公路、各种主题的文化墙、文明圈养的家畜家禽……仲春时节,走进达拉特旗树林召镇,一个既有现代文明,又有田园风光的美丽乡村映入眼帘。

近年来,树林召镇以“建设美丽乡村增颜值,绘出幸福生活新蓝图”为抓手,不断夯实乡村振兴基础,拆危拆旧,美化绿化乡村环境,建设打造出一个环境美、民风淳的美丽家园,让人民群众走上小康生活的幸福路。

树林召镇为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打造秀美、宜居乡镇,落实 “旗委、政府统一部署、各行业执法部门指导配合、苏木镇综合执法局联合推进”的工作机制,自行动启动以来,树林召镇全员上阵、科学谋划,广泛引导群众参与,围绕农村人居环境破难点、攻重点,掀起了环境整治的新热潮。

在树林召镇林原村路段一侧,一幢幢整齐的房屋外墙上,“邻里相亲 携手同心 守望相助”“整治村庄环境 改善村民生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共建美好家园”等墙绘格外醒目,与四周自然田园风光交相辉映,甚是好看。

此时,在马整风家的院子里,五、六位村民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林原村党支部书记麻三占讲有关村规民约等内容的宣讲。

麻三占说,从去年林原村就开始打造“环境卫生达标户”院落。为让村里所有院落都一样美丽,让“一处美”变成“一片美”,营造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创建“环境卫生达标户”院落的良好氛围,林原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堡垒作用,强化阵地思想宣传,以林原村便民服务中心宣传栏、主要交通路口、院落等为阵地,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村规民约等内容。为让村民生活的环境更好,林原村还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鼓励村民自己在房前屋后栽花种草,村里不仅环境美了、风气好了,大家的素质也提高了,邻里更和谐友好了。

现在林原村便民服务中心广场、健身器材一应俱全。这不,随着天气逐渐回暖,每天傍晚吃了饭,村民或三三两两沿着村道散散步,或在便民服务中心广场健身活动筋骨,感受文明乡村带给自己生活的新变化。

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近年来,为巩固提升美丽乡村环境、为达拉特旗美丽道路建设打下坚实基础,达拉特旗树林召镇大力推进乡村绿化美化建设,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筑牢“绿水青山”变为“金山银山”的生态基础,为美丽乡村环境添姿加彩。

如今,达拉特大地上,城乡环境面貌焕然一新,美丽乡村振兴建设如火如荼,如诗意的画卷徐徐展开。(刘俊平)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